close


《龍槍編年史》/瑪格麗特‧魏斯&崔西‧西克曼


有關我和龍槍的愛恨情仇(誤),跟我聊過的人大概都略知一點,在本部落格也可以找到怨念散發的證據(有興趣的請一篇篇往回找,我也不知道哪篇有),以前列過的書單也絕對會有,但這些書單列出來的時間可以追溯到我的小學生時代。


在這裡就簡略提一下好了。


去年這個時候,我在刺客的帶領下正式墮入架空式奇幻的無底深淵後,便立下誓在結束刺客系列之後,要馬上進入龍槍的世界。中略,所以一年過去了。要看到一套書還要天時地利人和呀……


(我怎麼覺得有點略太多了啊,是錯覺吧?)


總之,龍槍是一個很典型的奇幻故事:有想要征服全世界的大魔頭,還有一群很倒楣地被捲入善惡大混戰的冒險者們:戰士、弓手、法師,幾個種族的混合,不是去尋找可以拯救世界的寶物,就是前往戰場。你說這根本就是老梗?沒錯,但是老梗之所以是老梗就是因為它很經典啊!


還有,因為龍槍系列是根據「龍與地下城」紙上角色扮演遊戲其中一個遊戲模組延伸出來寫成的,基本上故事都會被遊戲規則限制住。龍與地下城的基本就是一群冒險者在地下城探險的遊戲,事實上真的有幾個場面是在「地下城」探險。


雖然講的是善惡大戰,內容卻非常非常的歡樂,作者在對話裡猛塞笑點(個人認為最經典的是費資本「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噗唧過!」XD)。塞夠了還不滿意,在注視裡繼續搞笑,不過第二本看了一半之後我就沒有再翻注釋,我不想被爆雷爆得體無完膚啊。


內容廣泛地來看,就是同鄉的冒險者被捲入善與惡、光明與黑暗、帕拉丁和塔克西斯的大戰中;分成三本來看,〈秋暮〉是歡樂的跑團紀錄,第二本〈冬夜〉是尋找七龍珠……啊不是,是尋找龍珠和屠龍槍,以及擺脫歧異的故事,第三本就不用說了,〈春曉〉是善惡最後大戰。


好像很多人喜歡雷斯林?確實這個年輕但虛弱、強大且陰沉的法師很吸引人的目光,追求力量的執念也深到令人恐懼的地步。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佛林特、泰絲和費資本這三個最有笑料的傢伙,雷斯林哪,擺第二就好了。


關於龍槍和龍與地下城的資料可以看這裡這裡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